燃烧青春激情,拥抱美丽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07-14     浏览次数: 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中国梦”,根据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有关部署,在认真总结我院以往社会实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院今年继续组织开展“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月初,学院根据校团委关于征集暑期社会实践方案的通知,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召开力学与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分别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选题、开展形式、前期准备工作和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等方面,号召广大同学结合社会所需所求、学校学院的特色优势、贴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项目立项。随后对如何选题、组建团队、组织实施和实践总结等方面进行培训和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提高团队活动的质量和效益,6月中下旬,学院专门组织了方案答辩,从立意、可行性、前期准备、方案特色、预期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选拔并推荐优秀团队为校级候选团队和院级团队。7月上旬,学院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强调了社会实践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同学们意气飞扬,整装待发。
    今年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用集中组队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组建校级团队6支,院级团队15支,还有个人返乡实践和暑期实习等,内容涉及“关注国情水情,服务基层水利”、“关注社会民生,推动城乡发展”、“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公益梦想”、“开展返乡实践,建设美丽家乡”等方面。
实践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给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机会,搭建了学校和社会联合育人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