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和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4-03-19     浏览次数: 1046

      国际合作和教育专项办公室主旨为进一步推进本院国际合作及国际化进程,加强留学生招收与教育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学院的国际化教育水平,为师生提供海外学习、交流的渠道。学院现与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Akron UniversityN.C.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Utah State University、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Castle、加拿大 University of Toronto、挪威Simula(国家)实验室、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国际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主要工作职责为国际合作、国际教育、国际外事。

1.国际合作

     宣讲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信息,联系国外知名高校,聘请在专业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外籍教授来我院讲学,推进我院教师的出国高访、赴会等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合作研究关系的建立与实施。

2.国际教育

     配合我校CSC高水平研究生遴选、申报和外派工作,联系国外知名高校,为各个层次的毕业生提供获得国外学位的留学通道;完善留学生培养方案,逐步扩大国外招生规模;采用交换生的办法,组织校内外师生与国外高校师生进行短期的交换学习、交流。

3.国际外事

     负责外事对外宣传与管理、英文网站及日常维护更新工作,推进学院的外事交流活动。

     主任:  顾水涛 电话:025-83786122 E-mail: gutuozai@hotmail.com

     副主任:江静华 电话:025-83787239 E-mail: jinghua-jiang@hhu.edu.cn

             王   电话:025-83786095 E-mail: wangl@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