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发布时间: 2015-10-14     浏览次数: 9025

     力学与材料学院坚持走“基础与应用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道路,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以解决我国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中的力学和材料问题为主要目标,形成高坝破坏力学与安全评估、工程材料的力学特性与行为、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环境流体力学、工程抗震与振动控制、高性能水泥基材料、微/纳米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特色明显的稳定研究方向。在“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平台建设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的支持下,近五年承担了包括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纵向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5项。近五年科研经费到款8986余万元,发表SCI 论文360余篇,EI论文490余篇,申请专利208(含2pct国际专利),获得发明专利73项。

     学院拥有一支由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杰青领衔、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骨干为主、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其中正高职称35人、副高职称40人。学院实验中心具有Summit结构无损检测系统、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扫描电子显微镜、磁带记录机等先进试验仪器设备,并自研实验仪器38种、205台,建成了高性能计算平台,配备了MARC、ANSYS、 NASTRAN等计算软件等,为学院科研建设发展提供了扎实的人才资源保证和科研硬件条件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