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雨中走来


发布时间: 2013-09-16     浏览次数: 642

       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跳波自相渐,白鹭惊复下。

你从雨中走来,带着好奇与憧憬的目光;我从雨中走来,带着热情与些许宠溺的微笑……

九月初的那个早晨,斜风细雨,秋风微凉。校园里彩旗飘扬,气球与横幅更是将气氛烘托地越发热烈。是的,你们就要来了,你们马上就要踏进那蓝色大门,和我们一样,在这里,度过人生最精彩的四年;是的,你们就要来了,你们马上就要走进这个永远不能忘记的地方,这个你们会怀念一生的校园。

2013级的学弟学妹,你们来了,从雨中走来,走进这扇美丽的大门,走进这个神圣的地方,走进你们另一个温暖的家——河海大学。

今年,力学与材料学院的老师、学长几乎全部都参与到了迎新。他们不畏辛苦、不怕困难,用百分之百的热情与微笑,去迎接173个全新的面孔,173名新的家人。在车站里,学长们为学弟学妹指明通向河海大学的道路,不怕辛苦,一遍又一遍;在学校门口,学长们争先恐后地为学弟学妹拿行李,不管自己疲惫的身躯;在报到点,学长们明确分工,仔细认真,不容忍半点错误,却未曾看到已经冰冷的午饭。

“累并快乐着!”这是每位老师、学长的感受。对于家长和学弟学妹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消除疑惑。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学长们努力的完善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了解学校,适应新环境,给学弟学妹无微不至的关怀。

令人欣喜的是力学与材料学院今年迎来了10位全新的家人,他们就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国防生。作为学院第一年招收的国防生,他们的到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学长学姐都想一睹他们准军人的风采。看,他们来啦!国防生学弟的气质果然与众不同,他们强壮的身体,坚定的眼神仿佛就映射着未来蔚蓝海洋上保家卫国的热血好男儿!

在今年的迎新中,还有一些特别的学弟学妹更是让人记忆犹新。材料专业的“何海”同学,从名字就可以知道,他注定是河海的一员。还有“杨曾一人”学弟,好特别的名字,让他在报到前就成了大家的关注点。以及章凌学弟,报到结束不久就自愿回来报到处帮助新同学办理报到,偷偷冒充“学长”有模有样地为同学讲解各项事宜。

作为12级的学长学姐,这群陌生的学弟学妹仿佛就是失散许久的亲人,血浓于水,一脉相承让他们丝毫没有感到半点陌生与隔阂,不需要太多了解,就可以亲切交谈。

不怕苦不怕累,主要负责引导新生入住宿舍的12级力学专业的牛彦泽说:“看着新生们由自己的爸妈陪同来到他们向往已久的大学,看着他们满脸的青涩与稚嫩,看着他们对即将生活4年的大学的期待,让我也回想起当年我刚刚报到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也像他们一样青涩,稚嫩,对大学生活充满渴望,而当时也有好多的学长学姐来迎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那种无私让我感觉我们是亲人一样。同样,作为学长的我们将这种精神继续传递给学弟学妹。记得我送第N个新生去宿舍时,宿管阿姨关心地问我迎新生挺累的吧,我说还好还好。其实我想说帮助新生是我们该做的,无所谓累与不累,我相信每一个去迎新的学长都会这么说,我也相信,等到他们大二后,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去迎接和帮助他们的学弟学妹。感谢迎新给了我一段美好的记忆。

12级的何晓宇的工作地点是校门口的新生下车点,可以说他是新生到校接触的第一位力材人,轮班时间段里,她大部分时间都举着院牌,期待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我们站在骏园门口举着力学与材料学院的牌子打着伞,看着来来往往的新生,体会着那种初来乍到的心情。作为学长,我们在这里期待着学弟学妹的到来。迎新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当你帮助了一个来报到的新生得到他们一句“谢谢”的时候。男生学长是帮助新生们提行李的主力军,当我跟一位新生学弟说行李可以交给这些男生学长的时候,学弟显得很不好意思,觉得麻烦我们了。我们帮助新生的力量来自以前学长们对我们的照顾,而现在,这种能量正在通过我们传递下去。特别感动的是有一个学妹还为在骏园门口举牌的我们送水,有几个学弟在迅速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也到新生接待点跟我们一起迎接新同学。我们力材的学子都很有爱。

12级材料专业刘芸伊负责室内注册点校园一卡通的发放,每一名同学她都要很耐心地讲一遍校园卡的使用和办理方法,两天下来,嗓子冒烟儿了,但她却为这份体验而骄傲:“学弟学妹就像我的亲弟弟亲妹妹一样,看到他们,就总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他们的眼神里,总让我想起自己入学时,一样的天真烂漫,对新世界的憧憬,对新生活的希望。迎新很累,但是,那一天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骏园时,认识的几个学妹上来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当时感动地特别想流泪,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再多的辛苦仿佛都消失无踪。她们的拥抱让我有了一种深切的家的感觉,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我也有家人,她们就是我的家人!我们之间有一种依靠,将我们紧紧拴在一起,从那一刻便不再分离!”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迎新也告一段落。但是,你们从雨中走来,以后的路,不论风和日丽还是风雨兼程,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都会手拉着手一起走过!

12级材料三班  刘芸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