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方向 导航未来


发布时间: 2013-09-18     浏览次数: 482

     为让我院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了解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早一步踏入研究生的学习节奏, 9月17,学院邀请院内青年教师周泽华和孙洪广,为广大新生做专题演讲,用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来为新生引领方向,导航未来。

     周泽华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为开端,从材料的属性谈起,叮嘱大家分阶段、分层次的做好学术科研工作,重视基础性知识的整理收集,戒躁戒躁,切忌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搞科研,健健康康强身体,欢欢乐乐玩活动,充实的过好研究生活的每一天。孙洪广以朋友和兄长的身份,围绕“研究生如何开展学习”、“怎样进行科研创新”和“如何把握研究机会”这三个实质性问题,为研究生新生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叙述了研究生在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希望同学们抓住一切机会,在研究生生涯中尽情的抒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秩序井然,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的活动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精神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