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举办第五届“桥夺天工”桥梁模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3-11-27     浏览次数: 674

    2013年11月21日,由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举办的第五届“桥夺天工”桥梁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致用417圆满举行。力材院张旭明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陈伟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团委书记李伟玲、12级辅导员叶智峰、学院研究生科协副主席彭清一及各兄弟学院学生科协负责人应邀参加,学院2013级全体同学观看了大赛。

    活动利用PU平台发起、宣传、参赛报名和后期作品投票。经过前期辅导培训、预赛筛选、一对一指导等环节,最终有15组最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和线下、专家和大众评审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从桥梁类型、设计理念、力学结构等三方面介绍作品,张旭明老师实时点评,普及了桥梁制作的有关力学与结构知识。

   最终,力材院刘芸伊和土木学院罗力中合作的“可旋转式斜拉桥(开启桥)”以独特的创意和精美的设计获得一等奖;何晓宇组的“逐梦桥”、尹余桢组的“双层多拱悬索桥”和于淞百的“鼎盛桥”以优良的力学结构,颇具匠心的制作获二等奖,梁潇,陆凤玲,胡玉胜等同学制作的六个作品获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评出了最佳设计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次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将会在学校校园科技节闭幕式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