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3级召开 “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1-09     浏览次数: 504

     201416日晚,我院13级在致高B201教室举办了”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年级委策划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现场高潮不断,获得了同学们极大的好评。大会由年级组织委员陈晨同学主持。

    大会以演讲的形式展开,由年级委、班委每六人一组组成的三个小队依次上台,每队由一名助讲主持,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和入木三分的演说展现着自己独特的“大学初体验”。每队结束后,更有精彩的文艺节目作为过渡。

   第一队队员们通过进入大学的小故事、微感悟阐释了深刻的道理,小智慧带来大力量。告诫大家:要想将来的生活不那么艰难,那就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去做值得做和需要做的事,爱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任年华似水,我心无悔。

   第二队同学用风趣幽默的形式开讲,表达了每个人都希望站在舞台的中央,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第一名,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成为周围的“小明星”,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是第一名,在这个竞争的时代,我们必须用全力去拼搏,只为不愧于心中的那个梦想。传达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

   第三队同学起了个别具一格的名字“āáǎà队”。他们用“āáǎà告诉大家:大学是要奋斗的!因为一毕业大家就要踏上瞬息万变,竞争极强的社会。但同时大家也要享受大学的时光。青春是人一生最具活力的阶段,大家拥有不竭的活力与灵感,无限的热情与梦想,他们就像太阳急切地渴望燃烧,带给世界巨大的能量。

   进入了大学以来,同学们为自己的改变或高兴,或苦恼,高兴自己终于得到了成长,苦恼自己突然无所是从,失去了目标与方向。演讲者在台上激情澎湃,侃侃而谈,同学们在台下俯首深思,九曲回肠。中间穿插的十佳歌手演唱和吉他演奏更引得同学们对大学深深的思考。

    最后,年级大会在辅导员李伟玲老师精炼且又深刻的总结中拉下了帷幕。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小时。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选择了力材,庆幸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挺进新年,2014,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