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7年力学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699

     由我院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2017年力学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会议于47日—9日顺利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到会致欢迎辞。学院王媛院长、殷德顺副院长、江苏省力学学会钱向东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河海大学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力学与水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武清玺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30余个高校近60个力学和土建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

     高等学校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组组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毅教授传达了联席会组长会议精神,并主持了力学学科组的讨论;高等学校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组副组长、同济大学土木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主持了土建学科组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教育部新颁布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共商发展大计,产生了对力学土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建议和意见。

     目前我校共建设有4个国家级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院牵头建设了其中2个。(雷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