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材料学院举办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393

 

420日,力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了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院党委书记王志峰、副院长殷德顺、副书记朱倬然、院长助理张建峰、教师代表陈建清、杨东辉、以及1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五位辅导员就各自的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在2016年开展的情况作了PPT汇报,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 各项工作、品牌特色和成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殷院长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促进教育教学契合方面的作用,提出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就业方面的向导作用。张建峰、陈建清以及杨东辉3位老师认为,要加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力度,加强信息收集和传达;要通过一体化教育教学过程,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培育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力材学子。朱倬然副书记就即将开展的“力材之声”大讲堂和“力材致美”本科生走进课题组活动的意义和设想作了说明,目的是响应全国思政会精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中心,更好的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王志峰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求辅导员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条主线,以长远的眼光教育引导学生;二要求全院教师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求辅导员不忘初心,克服职业倦态,实现价值提升。

此次考核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的有关要求,搭建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成长平台,引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助力辅导员成长。

辅导员白灿58099406

201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