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魔方,多彩缤纷——我院爱之霖支教队赴甘肃武威开展支教及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02     浏览次数: 352

    近日,我院“爱之甘霖”支教团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大湾村大湾完全小学开展了为期十七天的支教活动及“新丝路”调研。实践期间,支教团精心备课授课,用心去陪伴孩子们度过每一个日常,配合土门镇团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与此同时,支教团以当地古建筑为主要调查对象,开展了新形势、新政策背景下武威市及土门镇“一带一路”发展情况的调研活动。

    实践过程中,在支教方面,支教队员通过开设语言文化类、兴趣科学类、文体艺术类、主题班会类五大课种共十九门课程来开拓孩子视野,增长孩子知识;开展特色社团活动、趣味运动会、联谊会,丰富孩子课余生活,展示其特长;联合土门镇团委,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帮助贫困孩子,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通过家访,了解当地教育等方面状况,并与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为进一步了解当地“一带一路”的发展情况,通过走访当地古建筑,对当地年代久远但也年久失修的古建筑进行调研。

    实践已经结束,爱之甘霖支教团期盼能有更多人一起赴山河之约,携爱大湾,做孩子最好的陪伴者!也做古土门的丝路文化传播者!(编辑:刘珮瑶、胡友衡  审核:潘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