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数值流形学术研讨会暨徐芝纶力学奖报告会”通知(2017--47)


发布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1183
一、会议简介
“2017数值流形学术研讨会暨徐芝纶力学奖报告会将于2017121718日在河海大学召开,会议由河海大学、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数值流形研究中心主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长江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数值分析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数值流形方法(Numerical Manifold Method)是美籍华人科学家、国际著名数学力学家石根华博士基于拓扑学中流形的概念提出的一种现代数值方法,可以统一求解连续-非连续、动力学、大变形的力学问题。流形方法的创立是应用现代数学于数值分析中的首次尝试,其核心是利用多重体的覆盖技术解决非连续、动态问题,建立了把有限元方法、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和解析方法包含在内的一种全新的统一计算方法,有深远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
数值流形法自1995年创立以来历经 20 余年论证与试验,现已成为工程界极受重视的一种计算方法,可广泛应用于采矿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等各个领域。石根华先生于201010月在河海大学成立了专门的数值流形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力地推动了岩土工程领域多尺度连续非连续多场耦合理论及数值流形法的应用。
我国著名力学家、力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徐芝纶教授曾长期担任江苏省力学学会主要领导,在为河海大学的教育、科研事业倾注心血的同时,也为江苏省力学学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纪念徐老,并进一步弘扬徐老的精神,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会于20044月提出设立面向全国力学工作者的徐芝纶力学奖的创议。此创议得到河海大学徐芝纶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并于当年10月通过决定,从2005年起在徐芝纶教育基金中增设徐芝纶力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江苏省力学学会
数值流形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
协办单位:长江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
                   河海大学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三、组织委员会(按姓氏笔画顺序)
名誉主席:石根华 国际著名数学、力学家,块体理论、接触理论、非连续变形分析及数值流形方法创始人
          蔡美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席
              河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王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数值流形研究中心主任
:林绍忠 邬爱清      钱向东 邵国建  胡少伟
   :王山山 王向东 许文祥 许庆春 孙洪广 余天堂  
杜成斌 苏海东   陈国荣 陆晓敏 杨海霞 
苟晓凡       秦忠国 殷德顺 黄文雄   
     曹茂森 傅卓佳    
会务秘书组:沈才华 13851634409
胡少斌 18351962588
袁维海 18551862928
           13770566693
周凌峰 15951706971
四、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71217-18

会议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乐学楼1116会议室

2017数值流形会议手册4修订.pdf

海报-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