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工新材料及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1999

基地名称

江苏省水工新材料及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批准时间

2013.10.8

批准建设部门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组建方式

联合共建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无机材料 、建筑材料

依托单位

单位名称

上级主管部门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地负责人

姓名

蒋林华

职务

主任

职称

教授

EMAIL

lhjiang@hhu.edu.cn

电话

025-83786423

手机

13770786798

基地联系人

姓名

喻林

职务

副主任

职称

高级实验师

EMAIL

yulin@hhu.edu.cn

电话

025-83787927

手机

13851824950

 

      研究中心能显著提升水工新材料、水工结构健康诊断和加固修复方面的创新能力,更有效地保障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为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提供科学的指导,更好地发挥水利工程的作用与效益,更有效地防灾减灾。建成具有产品开发、应用技术开发与专业人才培训良好设施和环境,具有“产学研”结合高效运营模式,具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合作,能为国内外水利工程、海洋工程领域提供高品位产品和高质量技术服务的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水工新材料及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研究开发和工程化的主要方向有:

⑴ 水工海工新材料研制开发

研究开发适合水利工程海洋工程使用的低热、低收缩、低成本的新型环保型水泥基胶凝材料;研发多功能复合高效高性能外加剂和环境友好功能性材料;设计适应各种工程条件与环境需求的高性能混凝土。

⑵ 水利工程海洋工程健康诊断

开展已建、新建水工海工结构检测监测理论和方法研究,建立用于水工海工结构局部区域性态检测的方法体系;建立水工海工结构损伤的非线性检测理论和方法;建立基于FBG/PZT和无线传输技术的水工海工结构健康诊断基本框架体系。

⑶ 修复加固与防护技术

着重研究病险水工结构加固修复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方法。针对不同病险水工结构的特点,研究塑性水泥基材料、改性高分子材料、混杂纤维等具有高性能、多功能、节能与环保的新型加固修复材料的机理、制备方法、性能和应用技术。研究适用于不同水工结构加固修复的电沉积修复混凝土裂缝、渗透结晶、电化学再碱化等加固修复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成本低、性能好、无污染的结构防护材料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