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会暨学科推进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3-12     浏览次数: 504

37日,力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会暨学科推进与学院发展研讨会,全院各系、所、中心等二级机构的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媛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志峰、副院长蒋林华、副院长黄丹及院长助理雷冬参加了会议。

根据我院学科在全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自我定位,力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负责人分别就河海大学《力学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申报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计划申报书》填报情况,学科团队建设规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王媛院长就学校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作了传达,并就学院年度主要任务、目标进行了梳理,尤其在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可能取得的突破和亮点进行分析、谋划。强调全院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以人为本两方面做文章,强化二级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担当,明确责权利,创造学院发展新局面。

王志峰书记希望大家要了解时代、调整状态、明确目标,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继续贯彻学习全国思政会精神,把握河海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5年建设目标,强化组织力建设,发挥基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强调做好科研经费的正确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性,要学习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

2018年全面工作已经开启,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针对学院年度目标及“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学院希望全体师生振奋精神,加强责任意识、做好组织落实,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不懈奋斗。(范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