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503

420日,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为师生做了题为“A Nano-engineeredSprayable Sensing Network Coating for in-situ Guided-wave-based SHM”的学术报告。

报告重点介绍了最新研制的适用于超声波的新型可喷涂式纳米传感器,该传感器可量度至1.4兆赫兹高频低幅超声波信号,为实现基于微振感知的结构健康监测提供了新技术手段。苏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解了大家的关切问题,报告现场热情洋溢、讨论热烈。

苏众庆教授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弹性波传导、智能材料与结构、数字信号处理等方向的研究,现担任多家国际知名SCI期刊副主编,出版英文专著2部,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30余篇,引用5000余次,H-index38。其中三篇论文分列SCI权威期刊NDT&E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以及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全球排名第一、第二以及第五的“高被引用文章”,最高单篇引用超过1000次。2012年苏教授获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成就奖,为该奖项自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供稿人: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