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万勰院士学术讲座通知(2018--47)


发布时间: 2018-08-19     浏览次数: 460

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之十


题  目:什么是辛?


报告人:钟万勰 院士 大连理工大学


时  间:20188229:00-12:00


地  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


欢迎参加!


注:本次讲座是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之一,因场地容量有限,将优先保障来自全国各地的暑期学校学员听讲,敬请谅解!



报告人简介:

   钟万勰,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力学与计算力学专家,中国计算力学发展的奠基人之一。钟万勰院士曾任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第14届国际计算力学协会常务理事,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大学、香港大学名誉教授。

钟院士立足于工程力学与计算力学,结合我国国情,发展了多种先进软件技术;在群论、极限分析、参变量变分原理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理论与方法,并组织开发了多种大型结构分析系统,如JIGFEXDDJ/W等,对于推动计算力学在我国工程界广泛应用起了重大作用。他致力于相关新兴学科之间的交叉与渗透,拓宽研究领域,并用于工程实际,先后获1998年国际计算力学协会FELLOW奖、2001年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9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2011ICCES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