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热处理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7-23     浏览次数: 765

721-2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院江少群、王刚和应国兵三位教师指导,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贾军杰、汪煜钧、周志强等12名同学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一项二等奖,二项优胜奖,江少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学生热处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是发现和培养热处理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促进了大学生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协调发展,通过大赛将激发学生对热处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支撑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110支代表队共计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