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9-09     浏览次数: 1255

96日,力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各班级召开了“遇见我的大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领导、各班班导师、新生辅导员、助学导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班会从各班同学依次上台畅谈对“启航周”中一系列讲座的感想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开始。同学们表示“启航周”的活动很有启发,特别是“读懂大学 做好规划”学院开学第一课对做好大学的规划、确定各阶段的目标很有帮助。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关于大学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班导师和学院领导从自我定位、能力提升、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出了非常有效的建议,并且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打牢基础,向着目标不断奋斗,不辜负大学的美好时光。


班会上,学院领导与2018级本科班级进行了结对仪式,给每一位同学赠送了手写赠言的书签,并进行了班级照合影。结对仪式让2018级新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温情陪伴,赠言书签也承载着老师们对2018级同学的希望与激励,见证2018级新生的茁壮成长。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2018级新生的重视与关心,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是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的重要举措。(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