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拥时代 材勇担当——记力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团总支“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508

为引导新生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新生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学院2018级团总支于1021日在乐学楼208面向全体2018级新生团员开展了主题为“拥抱新时代 青年勇担当”的“新思想公开课”,主讲人为2018级团总支书记陈爽老师。

公开课上,陈老师带领2018级新生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的内容,着重阐述了新时代下我国主要社会矛盾的改变和“两步走”新目标。陈老师表示:新时代、中国梦与青年学生息息相关、命运与共;青年学生要不仅要对时代和自身有正确客观的认识,抓住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来应对一切挑战;还要把自身职业发展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契合,把人生奋斗的方向和祖国的需要、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通过此次“新思想公开课”的学习,新生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自我完善的愿望得到有效激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立足学习本职、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并把信仰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的必要性。从当下开始,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同时,这也是“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中“四个一”准备活动之一。(陈爽、郑晨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