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1275

1121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乐学楼208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同志和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出席大会,学院师生正式党员188人、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部分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倬然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同志发表讲话,肯定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三重一大”有效执行,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唐书记希望学院党委要牢牢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要求,担当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同志发表讲话

    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批复。


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宣读批复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峰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牢记使命 开启力学与材料学院高质量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提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机遇;必须坚持特色发展,紧密依托行业特色、“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学院学科特色;必须坚持河海百年文化精神和徐芝纶院士精神风尚;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不断调整优化治理体系,强化绩效考核,增强谋事创业的干劲和活力;必须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依靠群众、凝聚共识,发挥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报告明确了新时期下学院党委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体部署,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党委的领导,切实提高党建质量;要坚持特色发展、改革发展、和谐发展、开放发展和人才发展战略,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力学学科和特色材料学院、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学院。报告号召全院师生要秉承徐芝纶院士“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的精神风尚,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基础,强化党的各项制度建设,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开启学院高质量建设的新征程。


王志峰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志峰、朱倬然、蒋林华、殷德顺、朱林、雷冬、张建峰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与会党员听取并审议党委工作报告

   

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王志峰为党委书记、朱倬然为副书记。王志峰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党委委员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建知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积极发挥新一届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双一流建设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朱倬然、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