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赴徐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57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建工作者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6日,我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辅导员在党委书记王志峰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徐州赴贾汪区马庄村和淮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马庄文化礼堂、马庄村史馆、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等,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民俗文化、对外交流等情况,学习马庄村如何在党支部带领下奋斗30年成功实现产业转型,经济强起来,精神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历程。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马庄村用党建引领,用文化立村,坚持用党员的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坚持依法治村规范人,坚持用竞争机制激励人,坚持用党的宗旨服务人,坚持用马庄精神鼓舞人,成为全国闻名的党建工作示范村。





在采矿沉降区建立的潘安湖湿地公园,大家参观了百年煤城的生态转型之路,切实感受到从过去一城煤灰半城土到如今一城青山半城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大家感受到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轮车推出来的”,民心向背是战争胜利的关键。




这次党日活动重温了201712月习近平总书记赴徐州考察路线,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党的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院党委要把党建工作抓牢做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广大党员教师谋事创业的干劲和活力,带动发挥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开启力材院高质量建设新征程。(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