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信念旗帜 传承五四精神——毕业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473

2019515日晚六点半,力学与材料学院2015级无机非金属材料2班全体同学在乐学楼1116会议室进行了名为“高举信念旗帜传承五四精神”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班长高颂同学主持,组织班级同学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转播视频。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班长高颂同学说:“五四运动发生于中国乃至世界天翻地覆变化的关键历史时期;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热血青年敢于献身人类伟大事业的高尚品格,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做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20195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日子,随已过去一百年,但五四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这次班会让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可以更好的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