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复合材料首届科普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372

527日,由申明霞教授指导,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本科生卢晓琳同学负责以及工程力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崔旭伟、杨敏、韦玉蕾和何晨媛等同学创作的科普作品《多尺度纳米碳-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在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举办的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获奖作品主要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介绍了玻璃纤维的行业现状、高性能多尺度纳米碳-玻纤增强体的种类、制备方法和性能,科普了改性玻璃纤维的必要性和发展前景,还通过科普视频演示了一种多尺度纳米碳-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制备过程。获奖作品展示了学院相关学科团队在多尺度纤维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科普了高性能多尺度纳米碳-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行业发展前景,激发了同学们直观了解多尺度纳米碳-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研究热情。

本次科普大赛也是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旨在深入实施《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参赛作品主要分为科普图文、科普展品和科普视频。(朱倬然、卢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