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致远——记“力材之声”大讲堂之“力学与科研”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551

1022日晚,“力材之声”大讲堂之“力学与科研”主题报告在高B110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主讲人为学院雷冬教授,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科研问题。

雷冬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创训是一个完整的科研过程”,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严肃性。随后雷教授从力学的历史讲起,结合力学在现代国防科技中运用的实例,生动地阐释了“力学有什么用”、“力学怎么用”。接着,雷教授从科研的基本过程引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的要点,回答了“创训怎么做”的问题。整场讲座,雷教授带领同学们提高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认识,对力学与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力材之声”大讲堂之“力学与科研”主题报告不仅加强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在学生中营造了关注科研与创训的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深入学习力学专业知识的动力,为学院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爽、王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