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美丽的国”——记力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团总支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440

为引导新生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新生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学院2019级团总支于10月30日在乐学楼208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团员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的主题团课,主讲人为马学院小河马宣讲团孟晓宇。

孟晓宇从习总书记强调的“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开始讲述,通过两位奋斗者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和河海研支团团长赵崇旭的事迹中引导同学们感悟奋斗青春。不论是克服重重困难守护敦煌的樊锦诗教授,还是号召开展“萤火虫计划”赵崇旭,都是用青春的奋斗来书写无悔的人生。最后,孟晓宇希望我院2019级新生团员们都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更要“强健体魄,健康身心”。 

    通过此次主题的学习,新生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自我完善的愿望得到有效激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立足学习本职、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并把信仰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的必要性。从当下开始,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同时,这也是“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中“四个一”活动之一。(叶李凤,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