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工程力学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703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程力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增强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1119日学院在致用211举办了工程力学专业认知讲座,学院副院长殷德顺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的报告,2018级辅导员陈爽老师、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殷德顺教授从此前与同学们的聊天谈起,以新时代机遇和挑战、力学的担当与使命、新时代下的新力学三个部分展开。殷教授指出,在新时代机遇和挑战下,河海力学人在保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传统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敢想敢干,积极承担使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责任。由此,殷教授深入讲解了力学的担当和使命,分析了“新工科”建设下新力学的发展思路,强调学院将着力培养工程力学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干大事的豪情和担当和先行先试的闯劲。最后,殷德顺教授给各位同学寄语:想,全是问题;干,才有答案。

IMG_20191119_165319_2.jpg1.jpg

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大二阶段开展此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对力学学科特点和发展方向的认识,为同学们培育韧劲、拼劲、闯劲、干劲,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力学学子提供了新的动力。(陈爽、王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