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杰出校友洪锦祥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1209

11月29日,为提升学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人生规划,我院2019级本科生团总支在乐学楼208举办了“筑梦未来,材舞青春”专业青春故事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力材院副院长蒋林华、班导师徐金霞、储洪强、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爽、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叶李凤以及学院的两百多名同学们。

洪锦祥校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从与同学们最息息相关的专业及学习入手,既强调了本科学习及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又巧妙抓住同学们的迷茫点。从一开始本科进入并非自己最理想的专业,乃至硕士“无奈”选择材料专业,同洪锦祥校友一样,也有部分同学并没有进入自己最满意的专业,甚至为此迷茫,而洪锦祥校友的分享,无疑是最贴切而又直抵问题要害的成功范本。在洪锦祥校友的深造之路和工作机遇的分享上,他说的“稀里糊涂成了两位院士的学生”、“机缘巧合进了苏博特”,看似“稀里糊涂”、“机缘巧合”,然而洪锦祥校友的每一个人生飞跃都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奋斗与拼搏。洪锦祥校友更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项科研技术从立项到运用的全过程,其间的艰难不计其数,取得的成就却也有目共睹。这次难得的科研经历分享,对于同学们更是一次难得的与专业科研近距离深入了解的机会。洪锦祥校友更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材料专业非常好,平台很重要,个人努力是关键。”“面对看似不理想的分配,不要懊恼,不要放弃。稀里糊涂、机缘巧合也许就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分享会上,洪锦祥校友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困惑。

   最后,洪锦祥校友带来了其所在单位苏博特公司的宣传材料,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期待大家加入苏博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