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学生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505

为了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根据《关于开展力学与材料学院2019年度学生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经过个人自评、群众测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评议及学院党委审核,共对118名学生党员进行目标管理考核,其中考核优秀13人,考核合格92人,考核基本合格13人。

考核结果公布后,学院党委对考核优秀的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对考核基本合格的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集体诫勉谈话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倬然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白灿、2016级本科辅导员步晨仪、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爽参加。会上考核基本合格的学生党员认真对照查找差距,深刻反思缺点不足,提出了自我整改措施。针对考核基本合格学生党员存在的不足,朱倬然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能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思想上行动上紧跟新时代新要求,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检查;三是全方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表率,号召影响周围同学共同进步。会后,参加谈话的学生党员均向学院党委提交了自我反省与整改报告。


学院党委开展的学生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是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体现,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的有效途径,增强了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