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多措并举,确保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次数: 602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自22日起,学院教育教学联动,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目标,对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适当调整,尤其在课程教学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全力保障教学任务的执行落实。

217日起,本科在线教学正式开始,我院教师利用电脑、手机、投影等多种设备,因家制宜,依托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院领导、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等实时上线,实名进入网上课堂听课,及时了解和反馈线上教学秩序,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在线教学中,我院已建成的十余门在线开放课程发挥重要作用,如水力学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结构力学、理论力学、弹性力学及有限单元法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被广泛应用于我校工科专业的对应课程教学中,并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得到师生好评。

在线教学大规模的应用于本科教学中,对师生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线教学的实施,将进一步引导教师做好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培养创新思维,进一步引导师生推动传统教育教学实现革命性转变。

战“疫”时期,学院领导、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及同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必胜的战役,确保力学与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