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1023

41日,我院召开学科科研工作推进会议,围绕学院2020年学科及科研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由蒋林华副院长主持,蔡新院长、杨春伟书记、各研究所所长、院学科办成员及科研秘书、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林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2020年学科及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及相关举措,参会的各研究所所长和院学科办成员围绕会议主要议题,分别就学科和科研的工作重点、发展瓶颈、应对措施、顶层设计、激励政策、资源整合、聚焦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热烈讨论。

最后,蔡新院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2020年是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十分重要的年份。在学科建设方面,力学、材料学科要努力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争先进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要争取获批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科研工作要努力实现新突破。为此,他要求围绕高端人才培育、研究方向凝练聚焦、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学院学科建设。要大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注重内涵提升,整合行业、校友等资源,全方位提升科研工作。他希望大家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全力开创学院新的一年、学院班子新的任期学科科研工作新局面。(范志林、安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