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学四史、忆初心、勇奋进”——记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1699

为深入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力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28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四史、忆初心、勇奋进”主题线下教育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成员们共同参观历史展馆,跟随历史的脚步回顾往昔。当看到精美的文物展示,同学们驻足观赏,无不被精湛的制作技艺所征服,也为中华文化的璀璨而自豪。

共同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分小组进行参观,各小组分别去往自己感兴趣的区域。有的小组前往数字馆,感受历史的全新展示方式,通过参与躲避炮火、发射炮弹等体验游戏的方式,切实感受清朝末期近代中国武器落后的现状,以及中国共产党掌握军事力量的必要性。

有的小组则前往民国馆,在沉浸式体验中回顾南京的民国时光,对比国民党政府的统治,更加理解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的原因。还有的小组则前往特展馆,观看“其命维新”主题现代江苏地区绘画特展,“江山异彩”主题苏天赐新时期油画作品展等,在书画魅力中感悟思想变迁,在作者创作中领会历史发展。

这次南京博物院之行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学习认知,大家对我们国家辉煌灿烂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将会有持久深远的影响。(叶李凤、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