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工程力学专业隶属于工程力学系,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是我校最早的专业之一。依托河海大学力学、水利和土木等国家和省重点学科以及国家级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结合河海大学特色,培养具备扎实的力学基础知识、数值计算和实验能力,能够在水利、土木等领域从事有关核心工程力学问题的分析、计算、试验和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够在水利、土木等领域从事有关核心工程(力学)问题的分析、计算、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可以通过选修不同行业型课程,分水利和土木两个方向培养,也可以选择学术型课程,作为宽口径、高素质的生源继续深造。近几年本科学生有近50%可保送、考取硕士研究生,读研后,学生直读博士机会多,出国机会多。本科毕业生就业呈现出明显的水利、土木特色,能够胜任水利、土木等行业的设计、施工、技术开发、业务管理以及教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为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品牌专业,培养具备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方面较宽的基础知识,能在材料研究、材料设计、材料制备和材料成型等领域从事材料应用研究与教学、材料生产工艺与技术开发、产品质量检测与检验、材料生产技术管理与经营等工作,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分土木工程材料和金属材料两个专业方向。建有江苏省水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材料实验示范中心。毕业生可在水利、土木、机械、交通、国防等领域从事材料科学研究、材料合成与加工、材料成型与热处理、技术开发、质量检验、施工监理、经营销售及相关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