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信志强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6008

姓名

信志强

性别

民族

籍贯

甘肃平凉

出生年月

1983.2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高学历

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现任职务

 

技术职称

副教授

通讯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

电话

 

Email

xinzhiqiang@hhu.edu.cnzqxinhhu@qq.com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2.9-2006.7 河海大学水电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

2006.9-2008.9 河海大学水电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硕士生)

2008.9-2009.5河海大学水电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提前攻博)

2009.5-2012.6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博士生联合培养)

2012.9-2014.12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系 师资博士后

2015.1至今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系 副教授(特评)

二、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海洋工程力学:海洋平台,海洋立管,海上可再生能源开发装备等海洋工程中的结构与流体相互作用的关键力学问题,侧重于海上风力发电和波浪、潮流能发电中的流固耦合问题。

动力灾变破坏及安全防控力学:研究长大桥梁、大型建筑(超高建筑、大型空间建筑)、大型供调水渡槽、输水隧洞和高坝等重大工程,在强/台风、波浪、动水压力、流冰以及地震与动水压力同时作用下的结构振动和损伤破坏演化机理。

生物力学:柔性生物体与流体相互作用,侧重飞行和游动生物流体力学及仿生推进技术

三、主要的研究方法

计算力学(计算流体力学、计算固体力学,高性能并行计算),流固耦合、湍流及涡动力学、结构动力学。本课题组研究问题主要面向重大工程和自然界中的复杂多物理场力学问题,必须综合运用流体力学、固体力学以及流固耦合力学等学科方法开展研究。

四、科研项目、经费资助及论文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等基础研究多项,以及来自产业界有关海洋平台安全、长大桥梁风致振动和浮冰对水工建筑物的破坏等工程项目若干,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并重。由于项目的实施周期,这部分信息会不断变动(具体不在学院主页罗列),详细了解可以来电咨询或见个人主页。有相对充足的资金支持研究生开展学习研究。

已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20多篇(不断更新,具体见个人主页),为多个SCI期刊评审文章,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五、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课题组与香港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保持密切的科研合作,并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有广泛的来往交流。不定期的积极参加业内顶级国际会议。

六、学术兼职和荣誉

江苏省力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热烈欢迎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学生加入我们,本课题组注重结合不同学生的特点制定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培养策略,夯实力学、计算机以及外语等基础能力,强调国际交流和科研能力锻炼,考虑学生后续深造、就业及职业生涯发展,实现课题组和学生发展有机结合。

个人主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Zhi_Qiang_Xin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