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吴其胜

发布人: 力材院     发布时间: 2013-09-10     浏览次数: 1918

姓名

吴其胜

性别

吴其胜

民族

籍贯

江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博士

现任职务

盐城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

技术职称

教授

通讯地址

盐城工学院

电话

 

Email

Qishengwu@ycit.cn

个人简介:

学习工作经历:

     19937月获得南京化学材料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南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建筑与环境研究所作高级访问学者。

     现任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生态环境材料重点建设实验室主任(盐城工学院),是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持人,是盐城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材料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主任,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学学科带头人。是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生态环境材料团队学术带头人,盐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省高校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其它市厅级课题5项,横向课题6项。

研究方向:

     新型胶凝材料制备及其产业化研究;纳米粉体的制备、改性及应用研究;生物复合材的制备与研究;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在水泥及混凝土中的应用研究。

主要成果:

     长期以来,吴其胜教授致力于高等教育事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思想素质高,事业心强,治学严谨,一直工作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在工作中注重既教书又育人,育人与知识传播有机结合,效果显著,具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协作精神;主讲3门主要课程,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优秀;注重因材施教,方法灵活;重视教学队伍建设,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热心青年教师培养,关爱青年教师成长;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省精品(优秀)课程2门;注重产学研结合和科研促进教学工作,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多项,获得市厅级以上奖励3项,学术造诣高。励3项,学术造诣高。
   积极致力于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20058月与张家港一达新型建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高效水泥助磨剂的研究工作,该项目实现产业化生产,成功地应用于张家港-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张家港乘航水泥厂张家港新港水泥厂盐城市联鑫水泥有限公司等十多家水泥制造企业。2003年与盐城市建宇化工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展研究碱胶凝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在处理ZrOCl2的硅渣及废碱水中的应用项目。与威特集团合作高性能耐高温环保型摩擦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项目。

通过江苏省科技厅鉴定5项,获得盐城市科技进步奖2项,在无机材料学报硅酸盐学报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被论文40余篇,其中被论文40余篇,其中被论文40余篇,其中被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2篇。

教学成果如下:

    (1)无机非金属材料特色专业,2003-2006年,江苏省教育厅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主要完成人)。
  (2)材料物理性能重点课程建设,2004-2006,盐城工学院。
  (3)材料物理性能,盐城工学院一类精品课程,2007
  (4)材料物理性能,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611
  (5)粉体工程,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611
  (6)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督体系的设计与实践,盐城工学院学报,2003年第4
  (7粉体工程课程的改革及实践,盐城工学院学报,2003年第4
  (8)应用型本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与实践,北方认坛,2006年第12
  (9)粉体工程,江苏省教育厅二类优秀课程,2003
  (10)材料测试方法,盐城工学院二类优秀课程,2004

 

个人主页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