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 力材院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1002

915日,我院于乐学楼208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院长王媛、党委书记王志峰、副院长蒋林华、副院长黄丹,党委副书记朱倬然等院领导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朱倬然副书记主持。

 王媛院长代表学院向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历史,重点学科设置及优秀的师资队伍,针对“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重责任,承担起国家的责任、家庭的责任、自身的责任,对自己负责,对梦想负责。第二,讲诚信,讲究学术诚信,遵守学术道德,争做优秀科研人。第三,求创新,瞄准学术前沿,围绕行业需求,创造出更多创新性和应用性成果。王院长殷切期盼广大研究生用健康的体魄投身科研,与学院一起同心奋进,成为优秀的力材之子。

导师代表余天堂教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追忆了自己在高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与广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围绕“怎样做科研”寄语广大新生:一要肯吃苦,能够甘于寂寞,不怕失败,潜心做学问。二要爱思考,跳出惯性思维才会有创新,在学习和实验的过程中勇于提问,可以训练创新思维。三要开拓视野,研究一个新的课题要多读英文文献,多与国内外同行交流,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四要有恒心,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创新执着的态度,永葆科研热情,不断突破自我。余老师愿与同学们互勉共进,为科研做贡献。

工程力学16级硕士研究生何锦涛作为院研究生代表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希望新同学学会学习,选对导师多读书,自律学习莫挂科;学会生活,结交好友,心念父母,博爱老师;学会规划,明确目标早准备,莫负人生好时光。17级新生代表陈晨同学表达了成为力材人的自豪和喜悦之情,表示将牢记母校校训,努力做好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换,成为河海的优秀学子。

党委王志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学校正处于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也要争做“双一流”,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为高层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育人条件和环境。针对同学们选择继续升学的目标和动机不同,期望同学们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要做学问先学会做人,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思想的新跨越,在科研工作中先学后做,戒骄戒躁,全方位提升自己,为学院科研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早日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

会议第二阶段,黄丹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黄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在专注科研的同时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珍惜师生相聚在河海的缘分,珍惜青春为梦想拼搏的河海精神。

研究生辅导员李伟玲老师、研究生教秘助理严瑞主要针对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教学制度,培养方案、考核实施办法等方面作了介绍,安排部署了近期重要活动,并衷心祝愿全体研究生一路高歌前行,谱写灿烂青春。

院长助理张建峰教授、雷冬副教授、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长申明霞教授、副所长徐金霞教授、金属材料与防护研究所所长马爱斌教授、导师代表余天堂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李伟玲老师以及研究生教秘助理严瑞和学院128名2017级研究生出席了活动。(李伟玲)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