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第十二届全国力学课程报告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人: 力材院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846

12月1日至3日,第十二届全国力学课程报告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主持了开幕式。

徐辉校长致辞

     徐辉校长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加速与教育教学理念融合,重构高等教育教学生态,推动高等教育教学向信息化、网络化、个性化变革。徐校长指出,本次论坛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是力学教学界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盛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力学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力学课程教学质量。作为承办方,河海大学会全力为各位专家和老师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学术平台,以热情周到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为本次论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院长王媛主持

       论坛上,上海大学叶志明教授作了“谈谈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之关系及其应用”、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作了“力学教学中的创新培养”、北京工业大学李晓阳教授作了“关于教学方法的讨论”、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作了“新工科建设中基础力学的教学研究”、哈尔滨工程大学王振清教授作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力学专业教育若干思考”、河海大学杨海霞教授作了“以需求为导向的工程力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6场大会特邀报告。论坛设置了 “力学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技术融合创新”、“力学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与教材建设”、“力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 3个专题报告分会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对促进各校的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方式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加强数字化课程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叶志明大会特邀报告 高云峰大会特邀报告
杨海霞大会特邀报告 叶志明大会特邀报告 高云峰大会特邀报告
李晓阳大会特邀报告 王世斌大会特邀报告 王振清大会特邀报告
李晓阳大会特邀报告 王世斌大会特邀报告 王振清大会特邀报告

      来自全国89所高校力学领域的2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其中包括10多位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文:王向东、雷冬/图:孟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