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华韵 饮水思源


发布时间: 2012-11-16     浏览次数: 496

    2012年11月15日,由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金水华韵,饮水思源”讲演风采大赛决赛在闻天馆104报告厅拉开战幕。河海大学党委统战部王建青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海军部长,校团委刘兴平书记,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王泽华书记,力学与材料学院李英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到场嘉宾还有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科协及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
    在短片播放的河海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声中,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张海军部长受邀为此次活动致辞,他鼓励各位选手不要紧张,超长发挥,也希望河海的学子们能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恩,献身祖国的建设事业。
    讲演过程中,10位选手围绕“金水华韵,饮水思源”的主题,尽情的发挥着自己的才华,满怀深情并慷慨激昂的描述着自己对母校河海的热爱及对华水建院60周年的祝福。不一样的VCR自我介绍短片风格,向我们全面呈现了风格各异的选手;不一样的讲演风格,不一样的文字内容,不一样的情感认知,带给我们的却是相同的感恩和祝福。演讲气氛伴随着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现场,力学与材料学院的20位学子为观众带上了《水之子》的大合唱,表达了“水之子”们对母校的深切祝福。最后,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王泽华书记宣布获奖名单,各位评委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讲演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恰逢华水建校60周年及金水节10周年,通过活动的展开,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我校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很好的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的机会,更使同学们增进了对母校河海的热爱,对老师的敬爱,正所谓“华水巍巍,立六十底蕴,金水粼粼,沐十载鸿光,饮我河海一滴水,愿献祖国一生情”。

力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2年11月15日

张海军部长致开幕词
演讲现场
大合唱《水之子》
王泽华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