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群众,做好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 2013-07-10     浏览次数: 500

    2013年春季学期是力学与材料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新聘期的开局学期,为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力材院从制度建设入手,提出“落实民主管理,密切联系群众,做好顶层设计”的工作思路,通过扁平化管理,使得广大教师有渠道真正参与学院管理。
    学院制订了职能委员会议事规程,由各职能委员会在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拟定学院绝大多数事项的管理政策,以提高办事透明度以及教职员工的满意度;成立了学科建设委员会、岗位聘用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青年教工联谊会等七个职能委员会,吸纳广大教职工担任各职能委员会正副主任及委员,以此建立力学与材料学院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渠道和纽带,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响应中央号召,减少会议次数,提高工作效率,也为了便于文档存储,督促和检查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力学与材料学院建立了工作月报制度,分别由分管院领导及院长助理负责撰写教学、科研&实验、学科、人才、国际合作、国内合作以及学生工作等七方面的电子版工作月报,简要介绍本月的主要工作和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以及下个月的工作计划,并发送系(所)主任(所长)乃至全院教工,既促进了学院工作的沟通交流,又提高了学院信息公开度。
    力学与材料学院制度建设初见成效,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制订政策后,经力材院教师申报,并由学术委员会审批,组建了十个学术培育团队;由岗位聘用委员会组织职称评审,提出具体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实施,推荐评审结果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