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材料学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3-09-10     浏览次数: 776

     2013年9月9日上午力学与材料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闻天馆403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民、副院长蒋林华、副院长殷德顺、副书记李英,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英主持。
     典礼开始,马民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2013级研究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就河海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做了深入并详细的解说,并对新生们给予厚望,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升学机会,利用好研究生这个重要的学习阶段,积极主动地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皆要向老一辈的河海人学习,艰苦朴素,务实严谨,自强不息。
     殷德顺副院长话语平实感人,用三个生动的故事引发新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的思考,希望大家入学后好好学习,坚持科研,不断创新,充分利用学校学科资源,开拓视野,奋发向上,恪守科研精神和科研道德。话语中充满了对新生热切的关怀与殷切的希望。
     李英书记随后对新生们如何适应研究生新生活提出了诚挚与中肯的建议,希望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事,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逐步成长为为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教学秘书赵永芹与辅导员朱林就新生入学事宜进行了详细周到的说明,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注册,登记,选课,并就生活中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新生们通过开学典礼,充分了解学校与学院,并对即将展开的新生活,有了大致的了解,相信他们在新的学习阶段,会更加充实,更加进取,学有所成。

马民书记发表讲话

 马民书记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