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班会,同进步,共抗疫——学院2018级各班召开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458

三月悄然而至,樱花灿漫,这个春天与以往格外不同。受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延迟开学,力材院2018级本科生各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

    

众志成城,科学防疫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疫情当前,所有人都是防线!各班分享了疫情防控知识和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例如材料一班组织观看了题为《庚子战役》的抗“疫”宣传片,力学二班对居家疫情防范方法进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社会主义青年,我们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居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正确防疫,科普家人,不信谣,不传谣,拒绝自我消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相信科学的力量,我们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各班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同学们理性、积极面对困难,提升士气,增强信心,例如鼓励同学们增强体育锻炼从而提高自身免疫力,开展“21天打卡”帮助同学们调节心态。材料一班的饶聪同学如是说到,“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强大凝聚力,从汶川大地震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到这次武汉疫情的团结一致,共克难关,重大危机时刻,中国人民总是团结一致的。”也有同学表示曾经被保护的“90后”“00后”已经长大,肩负起了重任,看着许许多多的同龄人身处一线,内心十分感慨。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上下一条线,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

 照片9

云端课堂,学习不止

线上教学已进行四周,居家学习与线下授课有所不同,各班也特别在班会上探讨高效地在线上课、在家学习的经验教训。材料二班通过班会提出了在保证网课进度的情况下高效记笔记的多种方案,力学一班班委邀请到了任课教师孙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辅导员陈老师也表示线上教学还在进行,希望同学们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家做好自律、自护、自修。

 

同时,班会上各班也进行了学业情况分析,以此为契机让同学们相互取经,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班导师也给同学做了寄语,在专业问题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照片17

 

冬天已经逾越,春日即将到来!此次“云班会”给同学们送去了一剂精神良药,也给予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添砖加瓦。我们将继续前行,直至天光大亮。(陈爽、李宝洁、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