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线上课堂学习“三不一争取” 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601


学正风和,只争朝夕

同学们:

“河蕴千钧力,海纳百川材”。学风,是学习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大学的灵魂与气质,也是学生的立命之本。当疫情的冲击使得我们难以在教室中相聚,优良的学风就显得更为珍贵。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需要我们只争朝夕,培养优良学风。在这个有些特殊的“学风建设月”,我们携手向全院本科同学发出课堂学习“三不一争取”行动倡议!


一、上课时间积极思考,专注课堂不开小差。

线上教学对上课质量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听课过程中,请同学们专心于课堂内容,将目光和精力聚焦到老师身上,牢记老师说的话、打的字。积极与老师交流,你的回应是对老师授课最大的鼓舞!

二、生活规范作息饮食,书香课堂不吃东西。

线上教学并没有打乱教学安排,但对同学们的自律有了新的要求,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起十分钟,吃完饭再投入课堂,在上课过程中做到不吃东西。这不仅是对老师的尊重,对课堂的尊重,更是对知识的尊重!

三、培养良好自控力,纪律课堂不迟到早退。

课前依靠老师发出的课件做好预习,提早几分钟做好连线准备。上课时,跟紧老师的讲课进度,规划自己的时间,踏实完成每节课时的学习,坚决不掉队

四、切实保证听课效率,打开话匣争取互动。

线上教学为我们与老师互动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多多与老师互动能够让我们保持更高的专注力,获得更多与老师交流的机会,汲取更多的知识。勇敢交流想法,用心走近老师,你将收获另一片天空!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学们,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成真的地方。疫情当前,美好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变得更为宝贵,这时光应当用来追求我们的梦想!“不开小差、不吃东西、不迟到早退和争取互动”,看似简单的口号,却承载着我们对老师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更是对自己人生的尊重!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疫情改变了许多,但改变不了优良学风于我们的重要意义,时代召唤着我们树立优良学风,理想呼唤着我们发奋努力学习。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期!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