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祝烨然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9-13     浏览次数: 1011


912日,力学与材料学院“乐在力材,学在力材”信仰公开课顺利举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瑞迪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友祝烨然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信仰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倬然、副院长储洪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储洪强副院长主持。

祝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河海求学的点滴,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的经历,用实例展现材料千变万化的形态与用途,阐释材料专业的良好未来与发展前景,既强调了本科学习及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又巧妙抓住同学们的迷茫点。

祝烨然教授指出,大学是知识的共同体、学术的共同体、思想的共同体、文化的共同体、道德的共同体,本科生要以学习为重,要学好基础课、专业课,同时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多阅读人文书籍,丰富自身的生活和阅历。她还强调了大学生活中要学会吃苦,学会创造,学会理论,学会做人。

交流环节中,祝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困惑。对新生所提的问题做出了专业回答,解开了新生们心中的疑惑,也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信仰公开课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的信心,也希望2020级新生能根据祝教授的建议合理调整自己的规划,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未来四年,学有所成。(司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