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生“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629

912日,力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各班举办了“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为引导2020级新生畅想大学生涯,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院领导、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助学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20级各班班导师主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生涯同样如此。班会从班导师们通过分享自身经验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大学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大学规划开始。针对同学们对于自身规划的分享,学院领导围绕“风物长宜放眼量”对同学们的规划进行了评价和建议,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做好生涯规划,打牢专业基础,锤炼综合能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守自身学习进步的初心,抵制住诱惑。班导师们从自我定位、能力提升、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出了有效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不辜负大学的美好时光。

班会的最后,院领导为每位20级新生赠送了学院自行设计的笔记本以及赠言,并且与各班同学合影。赠言笔记本承载着领导老师们对2020级同学的支持与鼓励,希望新生能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此次“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与同学、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更加强化了20级新生的规划意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认识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为新生职业生涯启航规划奠定了基础。(司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