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钦珊教授在我校设立“范钦珊力学奖教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1328

1020日,清华大学范钦珊教授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范钦珊力学奖教奖学金”,用于支持力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代表河海大学对范钦珊教授给予河海大学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着重回顾了我校力学专业办学6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不辜负范教授的殷殷嘱托,把力学专业建设好发展好。

范钦珊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河海大学更好地办好力学专业,激励教师更好地立德树人,鼓励更多优秀学生茁壮成长。希望河海大学力学专业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蔡新承诺,将认真、规范使用好奖教奖学基金,努力将力学专业建设成一流专业,产出一流成果,培育一流人才!

会上,范钦珊教授与河海大学校友办主任黄林楠签订捐赠协议,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蔡新接受捐赠,郭继超副书记代表河海大学向范钦珊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范钦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历任教育部工科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基础力学课程指导组组长等职务。范钦珊教授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始终心系国家,情系教育,特别是多年来一直倾情关注河海大学力学专业、学科的建设发展。此次慷慨捐赠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再次展现了年过八旬的范教授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爱之情!

捐赠仪式由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主持,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后范钦珊教授与学院教师代表就基础教育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