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虎教授报告通知(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2020-38)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861

报告题目: 水文学、土壤学和岩土力学领域分数阶微积分建模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苏宁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
时      间:2020年12月17日(周四)下午2:00-4:00
地      点: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153572475,密码201217)或江宁校区乐学楼832室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水力学与流体力学研究所

报告简介:近年来,分数阶微积分在地学和环境学等领域的应用日趋活跃。本报告就分数阶微积分方程在水文学、土壤学和岩土力学等领域的应用作简单介绍;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报告人今年出版的有关专著简介,以及综合其他学者发表的最新成果。

报告人简介:苏宁虎(NinghuSu)教授,获宁夏大学农学院学士、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硕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教授,宁夏大学兼职教授,亚欧水资源研究与开发中心 (ASEM Water) 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在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多所研究机构和高校任职,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土地研究所和昆士兰理工大学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地表水、土壤和地下水多孔介质中水和溶质运动的数学模型;最近10年注重研究分数阶微积分方程在水文学、土壤学和环境过程中的应用,比如地表和地下污染及过程模型,以及新型灌溉理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大尺度流域水文环境问题和环境历史与变化等。他今年在CRC出版社出版了分数阶微积分方程在水文、土壤和岩土力学领域应用的专著:
Fractional Calculus for Hydrology, Soil Science and Geomechanics
(https://www.routledge.com/Fractional-Calculus-for-Hydrology-Soil-Science-and-Geomechanics-An-Introduction/Su/p/book/978113849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