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传承革命精神,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寻访革命精神”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658


1月18日,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于乐学楼208举行“传承革命精神,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寻访革命精神”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杨春伟书记、学院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朱倬然副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朱倬然副书记宣读了学院党委“传承革命精神,献礼百年华诞” 主题教育活动文件,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意在教育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师生感悟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指导广大师生用党的革命精神武装思想、滋润灵魂。随后,朱倬然副书记宣布“寻访革命精神”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各实践团队的负责人上台,接受学院党委领导授予团队旗帜。


授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韩少杰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骨干,必将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寻访学习党的不同时期的革命精神,以先辈的榜样精神激励自己,刻苦学习,提升本领,投身伟大实践。

杨春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革命文化是我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传承、践行革命精神,对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对党的感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下,扎实推进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做出精品项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顾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