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歌嘹亮听党史”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731

4月16日,力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力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了以“红歌嘹亮听党史” 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二十余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活动共搜集了《十送红军》、《南泥湾》、《春天的故事》等六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由党员代表对其时代背景、歌词含义和蕴含精神等进行了讲解和展示。同学们共同温故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以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改革开放精神等。大家在悠扬动听的民调里感受到了淳朴的军民之情;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和优秀艺术文化欣赏相结合,旨在运用音乐的感染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帮助党员铭记光荣历史,牢记理想信念。(于浩)

 

1:“红歌嘹亮听党史”活动现场

 

2:马启鹏同学讲解红歌传递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