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19级本科生开展“初心不改,百年如一”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99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2019级本科生团总支于近期开展了“初心不改,百年如一”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小河马宣讲团成员于琬清、向春江、冷明慧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于琬清同学介绍了四史教育的组成,围绕四史的关联性,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此外,于婉清同学还以陈雪薇前辈的“三山”之旅与同学们共勉,倡导青年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握当下青年的历史际遇,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紧接着,向春江同学简述了不同历史阶段中党的发展,以共产党的建立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新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沧桑。

冷明慧同学总结了现代化建设、民生改善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党的初心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时代在变,初心不变”的精神内涵,同时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

此次团课带领团员青年走近四史并深刻认识到我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以及高尚的政治追求。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不断学习,做到不忘历史,牢记初心,知史爱党,懂史爱国。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勇于进行社会实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叶李凤、武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