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育新人|我院组织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833

4月24日14:00—15:3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开课。我院组织20多名生在乐学楼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其他400多名学生在寝室里收看了线上直播。

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老师主讲。他们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历史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介绍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三位思政“大咖”带领全国大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奋斗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百年传承。

本次思政大课在师生中引发了热议。在课后的学习讨论会上,与会师生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事业的来龙去脉,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人民和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学习工作,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叶李凤:“不管走得多远,走到多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忘记为什么出发。”一堂党史大课,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年代,艰苦卓绝的创业实践和改革创新的奋进征程。高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是管理者也是教育者我们要把“四史”内容融入日常教育中,走进学生头脑,逐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

工程力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耀在今天的思政课上,我收获了很多,尤其是赵朝峰教授的演讲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让我印象深刻。我从中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重要性。同时我在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水当做糖水的故事中深深体会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生产生活中的行动指南。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黎亚男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当年共产党员的经历。那些经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或许十分遥远,但是聆听他们的故事,却能够让我们从中体会那个年代那些战士们为自己信仰牺牲一切的精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将学习到的党史精神融入生活之中,真正践行共产党员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为未来能够为国家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而努力。(叶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