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580

522下午两点我院组织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最后一讲社会主义发展史30多名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进行授课,三位思政大咖带领全国大学生回顾了社会主义的五百年历程,从空想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片面性、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发展规律、马列主义的发展与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述。顾海良总结了五百年来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单一模式到多种形式,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与时俱进的优越性。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同志们对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认识深刻理解了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对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时代信仰。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断拼搏的伟大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增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信念,打好理论知识基础,结合自身专业,更好地投身到中国额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当中。

力材院2020级材料硕士党支部

202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