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团总支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961

2021412日至531日,力材院2018级各团支部分别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在形式各异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实际行动传承着红色基因,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共读共学红色经典,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2018级材料四班团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团员们共同学习党从建立到壮大,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个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2018级力学一班团支部组织团员诵读《红岩》、《保卫延安》等多部红色经典书目,团员们积极畅谈了自己对党的信念与认识。2018级材料一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主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018级力学一班团支部周大同说:《红岩》中有一段对新中国成立时的黎明的描写,那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他们血染红岩,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不忘那些伟大的烈士,将他们铭记在心!

感悟南京梅园精神,追随革命先烈步伐

2018级力学二班团支部学习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并深切追思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着梅园精神。

2018级力学二班团支部余泽洋说:在梅园,我仿佛看到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代革命领导人繁忙的身影,想起他们当年战斗在国民党统治中心的艰苦岁月。梅园,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辉煌的一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光辉业绩。梅园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光影辉映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2018级材料三班团支部组织同学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来激励同学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2018级材料二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百炼成钢》党史纪录片,通过纪录片来认识我们祖国灿烂的古代文化、巨大的物质与精神财富以及突飞猛进的科学技术。

2018级材料三班团支部李宝洁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逐渐走向繁荣富强。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但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国泰民安的家园。

通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来源:2018级各团支部、郑晨暄、陈爽)